大梦话家。

音乐节小记(一)

“你看看那些追星的人,花钱花时间花精力,图什么?不就图个自己高兴吗?”

作为从小秉持理性人信念的人,从未想到自己有朝一日居然也会成为这群人中的一员。

归根结底或许是马斯洛需求原理中的“爱与归属感”,可见人心信念的力量之强大。

盘点一下18岁儿童奔赴音乐节所经历的九九八十一难:专业课上抢票;提前一个月的路线规划;包不到车的困境中对于价格、时间、人数、方位的利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平衡与各方协商;周六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开溜;因为赶车和路程远,午餐晚餐都没有正餐吃;为了占前排,站了腰酸背痛的5小时,被前面乐队歌手的架子鼓音响轰得五脏六腑及声音跟着一起震;嵩哥出来之前的大合唱、出来之后拍照时“侧面也要”的呐喊而影响的嗓子;顺路搭了一个网友小姐姐的车终于凌晨才2:00回到了家……

乍一看可真是不务正业。

What an adventure!

人们常说:“值得吗?”

他们理性,总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投入产出比来进行利益衡量。但恰恰可惜的是,人一步步长大,一步步被训练为理性分析的思考工具,习惯了逻辑推理,反而丧失了人最本能最原始的对人性情感的感动和抒情的能力。

而艺术给予了我们这样的能力,包括音乐和文学。而恰好这两者,许嵩都有。

灯光璀璨,熟悉到深入骨髓的音乐从前面巨大的音响中传出来,那个拿着话筒的可爱身影走近台前,尖叫呐喊与合唱声把我笼罩了个严丝合缝,排山倒海而铺天盖地。

只记得当时,我挺直着右臂高举相机,目不转睛地想透过那个黑色镜框看见他的眼睛,呆愣愣地想,原来这就是音乐节的真面目。

怪精髓的。

真正的音乐家与乐迷、艺术家与艺术迷,都是心与心的交流;而这里,台上台下,也只是脸与脸的交流。和线上又有什么区别呢。

Simone Weil曾说,“用心是最稀有、最纯洁的慷慨。”

或许线上线下,区别的大概是一份“用心”,双向的。

因此虽然有九九八十一难,也还是一场小弟对大师的朝拜了。

一场自我陶醉与自我勉励。

白月光这么优秀怎么办呢?只有继续努力变得更加优秀啦。

总结:1. 带折叠凳 2. 带长焦镜头 3. 给台上的人拍艺术照,然后记得po返图 4. 带润喉糖 5. 想起来再加
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乱静 | Powered by LOFTER